menu

公司新聞

華泰金控助力雅居樂雅生活H股IPO,成就“中國物管第一股”

2018年2月9日,雅居樂雅生活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雅居樂雅生活”,股票代碼3319.HK)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雅居樂集團董事會主席兼總裁陳卓林先生出席上市儀式,雅居樂雅生活董事會聯席主席黃奉潮先生在上市儀式上致辭,雅居樂雅生活董事會聯席主席陳卓雄先生和綠地控股集團董事長張玉良先生敲響上市銅鑼,雅居樂雅生活正式挂牌交易。

華泰金控擔任本次公開發行的聯席保薦人、聯席全球協調人和聯席帳簿管理人。

1、上市發行募集金額規模最大發行市值最高的物業管理企業

2、獲得國際配售及香港公開發售認購倍數最高的物業管理企業上市發行

3、第一家以H股形式登陸國際資本市場的物業管理企業

4、第一家香港紅籌上市母公司直接以H股形式分拆部分業務在境外上市的發行結構

5、中國物業管理行業唯一一家擁有兩大一綫地産開發商作爲控股及長期戰略股東的物業管理企業

6、公司之後會進一步謀求A股上市,有機會成爲第一家A+H上市的物業管理企業

此次雅居樂雅生活全球發行約3.33億股H股,發行價爲每股12.30港元,募集資金總額約41.0億港元(行使超額配股權前)。


雅居樂雅生活

背靠兩大地産開發商  實施雙品牌戰略  樹立中國物管行業標杆

雅居樂雅生活是一家以中高端物業爲主的物業管理企業,已有逾25年的歷史,行業經驗豐富,更是中國首批獲得一級物業管理資質的物管企業。2017年6月,雅居樂雅生活收購了綠地物業,幷于同年8月引入綠地控股作爲戰略股東。依靠雅居樂集團和綠地控股兩大中國領先的地産開發集團,雅居樂雅生活采取“雅居樂業”和“綠地物業”的雙品牌戰略,打造住宅物業、旅游物業及商業物業管理的標杆品牌。

截至2017年9月30日,雅居樂雅生活在全國65個城市提供物業管理服務,在管建築面積約7,620萬平方米,服務業主及住戶超過一百萬。

根據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及中國房地産測評中心發布的資料,雅居樂雅生活名列中國物業管理企業品牌價值第12名及中國物業管理企業綜合實力第12名,幷獲中國指數研究院評爲“中國物業服務運營領先品牌企業”以及“中國物業服務百强服務質量領先企業”。

華泰金控

充分發揮境內外投行一體化優勢  助力雅居樂雅生活登陸國際資本市場

這是繼年初甘肅銀行聯交所上市後,華泰金控2018年第2單保薦項目。2018年至今,華泰金控把握港股市場窗口,已協助客戶在資本市場上融資約180億港元。華泰金控在協助雅居樂雅生活上市的過程中,秉持專業、嚴謹的態度,作爲牽頭保薦人統籌各中介團隊,高效推進各項工作,助力公司順利完成境內外監管審核幷精准把握住H股發行窗口成功挂牌上市。

在本次上市項目中,華泰金控積極發揮與境內華泰聯合團隊的一體化優勢,通盤考慮兩地資本市場和監管環境,全方位覆蓋客戶需求,與雅居樂雅生活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爲雙方的進一步業務合作打下了夯實的基礎。

作爲華泰證券海外業務旗艦,華泰金控致力于推動境內外資本市場“互聯互通”,借助集團在境內的領先地位,華泰金控積極利用集團境內的銷售網絡、客戶基礎、研究實力等資源,實現有效的跨境聯動,爲境內外企業、機構及高淨值客戶提供全方位國際一流水平的跨境綜合金融服務。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