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藥明康德成功登陸港股,A+H股雙資本平臺落地

當前,市場經濟蓬勃發展,爲諸多新興行業帶來了機遇。大健康産業借此東風,擁有無限的市場發展空間,尤其是醫藥研發行業備受重視,順勢迅猛發展。

2018.12.13 藥明康德登陸香港交易所主板

藥明康德作爲A股首例醫療健康行業中概股回歸,歷經美股下市、拆紅籌、境內重組、引資、A股上市等階段。繼A股上市後,華泰證券發揮跨境業務優勢,聯動兩地經驗豐富的團隊,成功幫助藥明康德登陸香港交易所主板,助力其成爲跨越兩地資本市場的A+H股上市企業。


藥明康德成爲A+H 兩地上市的行業龍頭賦能全球醫藥創新

藥明康德是國際領先的開放式能力與技術平臺公司,爲全球製藥及醫療器械等領域提供從藥物發現、開發到市場化的全方位一體化的實驗室研發和生産服務。本著以研究爲首任,以客戶爲中心的宗旨,藥明康德通過全産業鏈賦能服務平臺幫助全球客戶縮短藥物及醫療器械研發周期、降低研發成本。

自2018年5月8日,藥明康德在A股成功上市以來,作爲中概股回歸的里程碑,標志著中國規模較大、全球排名前列的新藥研發服務企業正式開啓A股新時代。藥明康德平臺涵括化學藥研發和生産、細胞及基因療法研發生産、藥物和醫療器械測試、臨床實驗服務等,正承載著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的3,000多家創新合作夥伴的數千個研發創新項目,致力于將最新和最好的醫藥和健康産品帶給全球病患,實現“讓天下沒有難做的藥,難治的病”的夢想。

藥明康德本次赴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進一步拓寬了融資平臺,助推公司全球布局和業務發展,爲公司拓展大健康領域創新生態打下堅實基礎。


華泰證券充分發揮專業優勢,聯動兩地經驗豐富的團隊,助力藥明康德時隔半年順利完成登陸A+H 兩大資本市場戰略

華泰證券始終以客戶爲導向,旗下的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泰金控”)華泰聯合證券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華泰聯合”)在此次項目中協助藥明康德專業、高效地完成了境外下市、境內重組、引資、A股上市等工作,及時應對各類突發情况,助力藥明康德在成功登陸A股後,積極地向H股資本市場進發。華泰金控擔任本次發行的聯席保薦機構、聯席全球協調人以及聯席帳簿管理人。

華泰證券在項目推進過程中始終以專業、嚴謹的態度協助企業持續發展、規範運行,憑藉著突出的執行能力與深耕多年的醫藥行業背景,高效梳理了藥明康德所處行業的發展和競爭態勢,論證了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幷研究制定出一套符合行業和公司特點的核查方案,準確呈現了公司的業務模式和核心競爭力,快速找尋幷落實對公司有獨特認知的優質投資者,爲藥明康德成功發行上市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與藥明康德整體合作的過程中,華泰證券見證了公司管理團隊卓越的戰略眼光、對醫藥行業發展的獨到而敏銳的認知,全體員工高效堅毅的執行力、對技術創新和服務質量的不懈追求,以及誠實敬業、共苦共享的企業精神。下一步,藥明康德將持續打造新藥發現、研發及生産一體化、開放式服務的技術和能力平臺,鞏固現有醫藥研發服務領域的行業領先地位,拓展全球化布局的同時深耕中國市場,持續跟踪最新技術發展,支持醫藥健康系統的發展,打造大健康生態圈,爲合作夥伴賦能。

未來,華泰證券將繼續圍繞伴隨客戶共同成長的價值理念,爲客戶提供“一站式”的綜合金融服務;與此同時,憑藉對境內外資本市場的深入理解和豐富實踐,華泰證券亦將進一步發揮自身的專業技術優勢和突出的創新能力,加大對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的支持力度,挖掘與培育更多新經濟企業進入資本市場,幷賦能于更多優質醫療醫藥企業,爲推動健康中國的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