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助力沛嘉醫療成功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大健康領域再下一城

2020年5月15日,沛嘉醫療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沛嘉醫療”或“公司”,股票代碼9996.HK)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此次沛嘉醫療全球發售定價每股15.36港幣,綠鞋前共發行約1.53億股,募資規模高達23.4億港元,爲香港交易所史上首家以高端固定價格簿記建檔的18A生物科技公司。華泰國際全資子公司華泰金控于本次發行中擔任聯席保薦人、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協助公司6個月內從蘇州工業園區出發昂首邁向國際資本舞臺。

即使在今年香港整體市場動蕩的大環境下,沛嘉醫療仍受到了資本市場的狂熱追捧,香港公開發行部分認購超過1184倍,爲今年至今的港股“凍資王”。國際發售部分亦獲得超大幅超額認購,充分顯示了資本市場及專業投資者對公司的高度認可及充足信心。

本次成功登陸港股的沛嘉醫療是繼華熙生物科技、信達生物、藥明康德、錦欣生殖、亞盛醫藥後,華泰國際近年來成功服務的第六家大健康龍頭企業,進一步鞏固了華泰國際在大健康領域的優勢地位。

沛嘉醫療是中國經導管瓣膜治療醫療器械及神經介入醫療器械市場中具領先地位的國內參與者,專注于中國高增長的介入手術醫療器械市場。截至2020年4月,公司已開發六款注册産品,幷有20款處于不同開發階段的在研産品。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沛嘉醫療是中國市場僅有的四名擁有處于臨床試驗或更後期階段經導管主動脉瓣置換術(TAVR)産品國內參與者之一,公司的第一代TAVR産品TaurusOne®預期將于2021年第一或第二季度取得國家藥監局批准及推出。沛嘉醫療在神經介入手術醫療器械市場方面,按商業化産品及處于臨床試驗階段在研産品的合計數量計算,位列中國市場國內企業中的第一名,也是中國首間將栓塞彈簧圈産品的商業化的國內企業。沛嘉目前正在完成申翼®支架取栓器的臨床試驗,幷計劃于2021年第二季度向國家藥監局提交注册申請,預計將成爲中國市場上第二個提供商業化支架取栓器産品的國內公司。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