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牽頭保薦恒大物業成功登陸香港交易所主板, 締造歷史上最大的物管企業IPO

2020年12月2日,恒大物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恒大物業”或者“公司”,股票代碼爲6666.HK)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本次恒大物業全球發售定價爲每股8.8港元,綠鞋前共發行約16.2億股,發行規模總額達到142.7億港元(約18.4億美元),是香港交易所歷史上發行規模最大的物管企業IPO項目。華泰國際全資子公司華泰金控于本次發行中擔任牽頭保薦人、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帳簿管理人及獨家結算行。

在全球股市持續震蕩及近期行業板塊回調的宏觀背景下,恒大物業成功引入包括國調招商、中國燃氣及商湯科技在內的23名知名基石投資者,總認購金額達到9.3億美元,約占基礎發行規模總額的50.5%。同時,資本市場反應熱烈,香港公開發售部分認購約10.7倍,國際發售部分亦實現大幅超額認購,充分顯示了資本市場及專業投資者對公司的高度認可及充足信心。

華泰國際是市場上最具物管行業赴港上市項目經驗的券商,2018年至今已連續三年成功保薦當年市場上發行規模最大的物管企業IPO項目。本次恒大物業的上市也是繼融創服務(1516.HK)、金科服務(9666.HK)、合景悠活(3913.HK)以及燁星集團(1941.HK)後,華泰國際2020年完成的第5個物管IPO承銷項目。在本項目中,華泰作爲牽頭保薦人,充分利用既往豐富的物管項目經驗及與監管機構順暢的溝通渠道,憑藉高效的協調能力及對物管投資者需求的深度理解,協助公司圓滿完成本次發行。

交易亮點

  1. 項目準備階段:華泰利用深耕行業的資源網絡,協助公司成功引入一批明星戰略投資者,包括雲峰基金、紅杉資本、騰訊等,爲公司未來多重戰略合作及科技化進程注入强勁動能。此外,華泰國際大灣區基金亦投入40億港元資金,充分體現華泰提供多類型、多産品服務的能力。
  2. 項目執行階段:華泰集合境內外專業團隊與公司通力配合,緊密合作,在新冠疫情、兩地封關的情况下,積極整合境內外資源,爲嚴格按照時間表推進項目保駕護航。從遞交A1申請到通過上市聆訊僅耗時6周,自項目正式啓動至成功上市僅耗時4個半月,創造了行業新紀錄,體現了華泰境內外一體化的優勢及超群的項目管控能力。

項目發行階段:華泰牽頭投資人推介及市場營銷工作,爲公司安排了密集的非交易路演、反向路演,接觸了百餘位境內外投資者;同時,通過後期簿記階段形式豐富的管理層國際路演,幫助公司接觸、拜訪及營銷諸多投資者,成功引進了多家高質量基石及錨定投資者,承銷份額在所有承銷商中排名第一,爲公司在動蕩的市場環境下成功發行奠定堅實基礎。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