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助力金科服務成功登陸港股市場,物管領域再添佳績

2020年11月17日,金科智慧服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科服務”或“公司”,股票代碼9666.HK)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本次金科服務全球發售定價每股44.7港幣,綠鞋前共發行約1.33億股,基礎發行規模高達59.4億港元(約7.7億美元),是截止目前有史以來發行規模最大的H股架構物業管理企業IPO項目及最大的A股地産公司分拆物業管理企業IPO項目。華泰國際全資子公司華泰金控于本次發行中擔任聯席保薦人、聯席全球協調人及聯席帳簿管理人。

金科服務本次全球發售是繼雅生活服務、新城悅服務、藍光嘉寶服務、保利物業、合景悠活後,由華泰作爲保薦人成功完成的第六單港股大型物管公司IPO項目,進一步鞏固了華泰在物管領域港股資本市場中的絕對領先地位。華泰不僅作爲保薦人角色包攬了截止目前市場中所有的A股地産公司分拆物業管理企業IPO項目和絕大多數H股架構物業管理企業IPO項目,而且充分發揮豐富的項目經驗、積極調動境內外資源,協助公司順利高效完成境內外監管審批,一路爲公司本次成功發行保駕護航。

交易亮點

  1. 截止目前有史以來發行規模最大的H股架構物業管理企業IPO項目及最大的A股地産公司分拆物業管理企業IPO項目
  2. 華泰以保薦人身份完成的第6單物業管理企業港股IPO項目
  3. 除了前期引入的上市前戰略投資人,公司本次IPO過程中鎖定了泰康人壽、高瓴資本、雪湖資本、中金資本、瑞銀資管、Marshall Wace、Aspex、WT、3W、東方資管等十大優質基石投資者和衆多全球長綫基金和投資機構,爲項目成功發行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金科服務是中國領先、西南第一的綜合智慧物業服務商,在物管領域擁有近20年的運營經驗。根據中國指數研究院數據,按綜合實力計,公司自2016年至2020年連續五年被評爲中國物業服務百强企業十强之一,自2015年至2020年連續六年蟬聯西南地區第一。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簽約項目數量爲843個,合同總建築面積約爲2.56億平方米,在管項目數量爲487個,在管總建築面積約爲1.30億平方米,業務版圖遍布全國三個主要地區和其它地區的24個省、直轄市及自治區。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