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助力長江電力成功發行“滬倫通”GDR,“A+G”上市公司再添新軍

2020年9月29日,中國長江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長江電力”或“公司”)在上海證券交易所隆重舉辦“滬倫通”存托憑證(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GDR”)的上市儀式。

本次長江電力以增發7.6億股A股股票爲基礎證券,成功在英國倫交所發行7,600萬份(含超額配售)GDR,幷于9月25日在倫交所開始附條件上市交易。本次GDR發行價格爲26.46美元/DR,總募集資金約20.11億美元,成爲“滬倫通”機制下最大規模的GDR發行,也是我國實業類企業第一單GDR發行。華泰國際全資子公司華泰金控爲本次GDR發行的聯席全球協調人及聯席帳簿管理人。在本次項目執行過程中,華泰充分發揮了跨境業務優勢,聯動境內外經驗豐富的投行團隊,助力長江電力成爲跨越兩地資本市場的A+G股上市企業。

長江電力作爲中國最大的電力上市公司,全球最大水電上市公司,長期深耕清潔能源領域,堅持水電主業,擁有長江幹流溪洛渡、向家壩、三峽、葛洲壩四座巨型水電站,幷積極拓展配售電、綜合能源,穩步推進國際業務發展,公司資産質量優良,經營業績穩定,是國內首家做出10年高分紅承諾幷寫入公司章程的A股上市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控股裝機容量達4,550萬千瓦,總資産3,327億元,2019年實現營業收入近500億元,淨利潤達216億元。

本次發行是長江電力作爲全球最大的水電上市公司首次實現境外上市,成爲公司深度融入國際資本市場,推動國際化戰略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長江電力將以本次GDR發行爲契機,進一步提升優質境外投資者比例,完善公司國際化治理水平,推動公司在信息披露、公司治理、投融資管理、風險管控和ESG等方面與國際接軌,提高國際化經營水平,爲社會貢獻更多清潔能源,爲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本次項目于2020年3月正式啓動,2020年6月申報中國證監會及英國金融服務監管局(FCA),幷于9月取得中國證監會及FCA的發行批復。在短短6個月內,華泰作爲牽頭行協助長江電力順利通過全部境內監管審批流程;同時作爲聯席全球協調人及聯席帳簿管理人,幫助長江電力精准把握市場發行窗口,于“十一”國慶前,吸引全球衆多知名投資機構踴躍參與,幷最終實現以長綫投資機構及外資機構爲主的理想發行結果。

多年來,華泰境內外投行團隊持續爲長江電力提供了系列資本運作服務,包括2016年長江電力收購川雲公司重大資産重組暨配套融資(創造年最大重組交易規模)、2020年三峽水利重大資産重組暨重慶地區配售電資産整體上市、長江電力多期公司債券發行、長江電力參與港股上市公司閃電配售等。華泰携手長江電力這一戰略客戶,持續服務,不斷突破,實現跨越式發展,體現了大投行體系多産品、跨市場、全周期的專業服務能力。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