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牽頭保薦優然牧業成功登陸港交所主機板,打造「乳業上游第一股」

2021年6月18日,中國優然牧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優然牧業”或者“公司”,股票代碼為9858.HK)在香港聯交所主機板成功掛牌上市。本次優然牧業全球發售定價為每股6.98港元,綠鞋前共發行7.15億股,發行規模總額約50億港元(6.4億美元);綠鞋後共發行8.23億股,發行規模總額約57億港元(7.4億美元),是香港交易所歷史上發行規模最大的牧業企業IPO項目,也是今年以來港股市場大消費行業最大規模的IPO。

華泰國際全資子公司華泰金控于本次發行中擔任牽頭保薦人、聯席全球協調人及聯席帳簿管理人,持續服務集團戰略客戶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伊利集團”),為伊利集團旗下成員企業首次登陸境外資本市場保駕護航。

華泰國際作為牽頭保薦人,從Pre-A1諮詢到正式遞交A1申請,從上市前融資到IPO發行,從大規模的期內收購到期後收購,於每個環節帶領各方仲介推進專案,把交易多個技術難點逐一解決,把公司複雜的生物資產結構清晰地向監管部門解釋,協助優然牧業順利獲得監管的上市審批,保駕護航史上規模最大的牧業港股IPO,充分體現出華泰處理複雜專案的保薦能力及專業性。

華泰國際憑藉在大消費領域多年的深耕和積累以及發行前所做大量市場行銷工作,助力公司成功引入中信保誠和嘉實基金兩名基石投資者。華泰同時牽頭組織緊密高效的管理層路演,為簿記成功引入眾多國際頂級長線投資者和市場意見領袖。此外,大量中資機構在發行過程中亦發揮極其重要的作用,因其對公司瞭解深刻、下單金額大、持有期長,成為帶動簿記氛圍和成功定價的中堅力量。

簿記第一日中午,華泰國際已收到超過8億美元的總訂單,超額覆蓋基礎發行規模,為後續簿記建檔營造良好勢頭。整個簿記期間,華泰國際收到訂單總量超過20億美元,其中獨家訂單近5億美元,在承銷團中排名首位。在市況動盪環境下,華泰國際作為牽頭方始終沉著應對、保持定力,協助公司及時抓住視窗,成功牽頭保薦優然牧業赴港上市,充分體現出華泰投行體系境內外一體化打法的精准施策,彰顯出華泰國際在大消費行業強大的綜合服務能力。

優然牧業簡介

伊利集團穩居全球乳業第一陣營,蟬聯亞洲乳業第一,也是中國規模最大、產品品類最全的乳製品企業。其營收連續超百億級增長,2020年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968.86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7.38%,淨利潤70.99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13%,逆勢實現高位雙增長,顯示出公司主營業務的健康增長態勢以及優秀的盈利能力。作為行業龍頭企業,伊利集團旗下多款產品長期居市場領先地位,整體營業額在行業中遙遙領先。

優然牧業作為伊利集團的成員企業,是中國乳業上游市場的領導者,亦是全球少數業務佈局覆蓋整個乳業上游的牧業公司之一。按2020年收入計,是中國規模最大的乳業上游綜合產品和服務提供者。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正在運營的牧場有67座,擁有308,195頭奶牛,實現精飼料總產量1,013,886噸,進口苜蓿草258,657噸。展望未來,公司將持續擴展業務規模,並依託上游產業鏈資源優勢,加強各業務間協同與促進,引領行業標準和服務體系升級。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