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成功協助南京江北新區產投發行2.5億境外美元債券

8月4日,華泰國際成功協助南京江北新區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京江北新區產投”)發行期限364天,規模2.5億美元的高級無抵押境外債券,票息及發行利率為2.30%,創造全國BBB評級同期限債券的最低發行利率水準,充分體現出國際資本市場對南京江北新區產投信用資質的高度認可。華泰國際擔任本次美元債券發行的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簿記管理人和聯席主承銷商。

受疫情和宏觀政策影響,今年中資企業信用事件頻發,國際資本市場風險預期顯著增強,發行境外債券取得理想融資成本的難度較往年大幅增加。在市場環境動盪以及銀保監會15號文出臺導致銀行基石投資人訂單大幅縮水的背景下,華泰國際成功協助公司把握最佳發行視窗,圓滿完成任務。

在投資者路演中,公司與投資人就信用狀況、發展戰略以及未來規劃展開溝通,獲得高度認可。得益於公司財務表現穩定、信用資質良好,本次債券簿記逆市而上,最終定價較初始價格指引的2.80%大幅收窄50bps至2.30%,最終價格指引公佈後仍有超過15億美元訂單,實現6倍超額認購。除基石投資人外,本次發行吸引到包括Valliance、Sentosa Capital、Oakwise Capital等在內的40余家國際知名投資機構認購,訂單分佈廣泛。

本次簿記中,華泰國際積極收集投資者回饋,鎖定大量基石訂單,充分引導市場化投資者價格預期,就定價策略提供專業意見。這是華泰國際第五次成功助力南京江北新區產投在境外資本市場完成債券發行,進一步深化雙方在境內外債券市場的合作,有效提升企業地位及市場聲譽。

南京江北新區產投簡介

南京江北新區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京江北新區產投”)成立於1995年,作為江北新區和江蘇自貿區南京片區唯一的產業投資與發展主體,南京江北新區產投圍繞“晶片之城”“基因之城”的產業定位,緊扣積體電路、生命健康、智慧製造主導產業發展方向,打造研創園、生物醫藥谷、智慧製造產業園“兩園一穀”產業平臺,形成產業項目投資、產業載體建設、產業綜合服務和保障房建設四大業務板塊,2020年,資產總額達1129億元。

南京江北新區產投長期主體信用等級為AAA,是南京市唯一AAA主體信用評級的產業投資發展平臺,國際主體評級為惠譽BBB。未來三年,江北產投集團產業載體投資總金額約為947億元,位居南京市前列。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