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與香港貿發局展開戰略夥伴合作 助企業把握雙循環機遇

8月16日,華泰國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泰國際)與香港貿易發展局(以下簡稱香港貿發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成為戰略合作夥伴。華泰國際也是目前與香港貿發局開展戰略夥伴合作的唯一一家中資投行,雙方將合作推廣國家“國內國際雙循環”政策,致力實現三大目標:

 

一、配合“走出去「引進來」策略,為本地以至粵港澳大灣區市場引入外資,撮合項目擁有方、投資方及香港的專業服務團隊,促成投資項目(deal-making),達致三贏;

二、加強和宣傳香港作為內地資金投資海外的有效平台;

三、雙方通過商貿平台及投資者資源網絡結合,發揮強強聯手效應。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劉會平表示,香港除了是世界貿易樞紐,亦是國際金融中心,我們在促成投資項目方面的成功,展示了香港優秀的金融生態系統,能為內地及亞洲區內的機構提供多元化及優質的專業及金融服務,實現雙循環的目標。華泰證券是中國內地的頂尖證券商之一,華泰國際是華泰證券發展國際業務的重要平台,在企業金融方面擁有專業知識及精英團隊,因此是我們理想的合作夥伴,協助貿發局實現工作目標,在復雜的國際環境下,讓香港更好發揮其優勢及作用,為中國內地企業、香港及國際的機構、創新研究和項目持有人創造機遇。

 

華泰金控首席執行官王磊指出,香港貿易發展局作為香港特區政府的公營機構,服務遍及全球,是香港服務業展示其實力和能力的重要窗口。華泰國際非常高興能與貿發局攜手合作,借助貿發局的廣泛資源網絡,充分發揮公司金融科技龍頭券商的優勢,為全球客戶提供優質創新且極具競爭力的金融產品和服務,在國際資本市場展現中資金融機構的實力,並為進一步鞏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貢獻力量。

 

過去五年,華泰國際實現總資產規模增長10倍,收入增長近30倍,人員規模擴大一倍,成為近年來成長速度最快的中資券商,綜合實力領跑行業。在積極把握金融科技應用場景不斷拓寬及數字化浪潮加速滲透的新趨勢下,華泰國際秉承集團科技賦能的基因,推出一站式全球財富管理平台——漲樂全球通,依托IT技術,將經紀業務與財富管理有機結合,開放平台賦能香港本土中小券商,為業界注入活力,成為香港金融科技浪潮的引領者。

 

為抓住國家政策下的大灣區機遇,貿發局正在籌備將於廣州舉行的「創新升級 香港論壇」(SmartHK),藉以向中國內地企業推廣香港專業服務,華泰國際將成為SmartHK灣區企業對接及創投合作夥伴,其集團代表會與眾多星級演講嘉賓,重點探討香港和大灣區各市在金融、航運、貿易、航空及創新科技等領域的合作發展機遇和挑戰。

 

除了舉辦研討會外,SmartHK亦設有「服務諮詢區」,提供商貿配對服務協助香港專業服務供應商、科研機構及初創企業與內地大灣區企業對接,藉以推廣香港的金融、創科及創意設計等服務及產品。華泰國際亦將於SmartHK設立展位,與參與活動的內地企業建立緊密聯繫,為他們在尋找投資、融資安排、資產及風險管理等方面,提供務實的建議及多元化的解決方案,協助內地企業利用不同的財務策略配置資產或籌組資金,拓展大灣區以至國內外市場。

 

華泰國際還將參加由香港貿發局在內地不定期舉辦的香港服務業對接活動,活動內容涵蓋金融服務或跨境投資代表團、融資平台對接交流會、香港服務業團隊代表團等,目的為內地企業在走向國際化及融資時提供實用建議及支援,滿足他們拓展業務及資金需要。

 

今年以來,華泰國際獲貿發局邀請,參與湖南、湖北、江蘇多場赴港融資交流活動,華泰國際在交流會上向內地企業闡釋香港金融服務業在十四五規劃之下的優勢和競爭力,例如一應俱全的金融產品、優秀的金融人才、自由的資本市場、簡單稅制等,讓內地企業了解利用香港作為“走出去”跳板的好處,能有效降低企業整體成本及提高營運效率,搶占國際市場商機,以及鞏固香港作為內地企業理想的融資平台。

 

其中,由貿發局主辦的“香港-湖北企業借力香港融資平台對接交流會」成功為25家內地企業與10家香港專業服務機構,安排了60場一對一的商貿配對會議。在活動上,香港貿發局為華泰國際聯繫有融資需要的內地企業,行業類型廣泛,當中包括生物科技、醫療健康、新型媒體、消費品等,華泰國際在活動上與多家內地企業進行在線配對會議,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香港貿發局:

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是于1966年成立的法定機構,負責促進、協助和發展香港貿易。貿發局在世界各地設有50個辦事處,其中13個設於中國內地,致力推廣本港作為雙向環球投資及商業樞紐。

香港貿發局通過舉辦國際展覽會、會議及商貿考察團,為企業(尤其是中小企)開拓內地和環球市場的機遇。香港貿發局亦通過研究報告和數碼資訊平臺,提供最新的市場分析和產品資訊。

(資料來源:香港貿發局)

 

華泰國際:

華泰國際是華泰證券全資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和海外業務平臺,並通過控股子公司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簡稱「華泰金控」)從事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監管下的第1、2、4、6、9類受規管活動。背靠著香港市場的國際化優勢,借助著集團在境內的領先地位、分銷網路、客戶基礎、研究實力等,華泰金控全面開展各項業務,現已發展成為國際一流的綜合跨境金融服務平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