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攜手逾20家香港金融機構,全力支持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人才發展計畫

為助力香港金融科技人才發展,促進香港建設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同時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由香港金融管理局發起的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人才計畫近日正式啟動。華泰國際攜手20多家頭部金融機構,全力支援大灣區金融科技人才發展計畫。

 

該計畫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擔任召集夥伴,由彭博和香港青年聯會(「香港青聯」)擔任組織合作夥伴。參與計畫的20多家企業將為本地學生提供實習機會、就業指導和技能培訓,助力大灣區青年迎接金融科技發展浪潮,抓住機會,實現夢想。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

要抓住金融科技發展和大灣區帶來的龐大機遇,必須在區內有充足的人才支持。在「金融科技2025」多元化的策略下,金管局在培育香港年輕及創新金融科技人才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作為召集夥伴,我們樂見並支持計畫的開展,貫徹我們培養全面金融科技人才的願景。

 

彭博亞太區總裁李冰表示:

彭博將發揮獨特優勢,聯合香港金融界力量,通過組織活動邀請金融界人士為本地學生分享專業知識。期待這一項計畫可帶來正面影響,賦能學生在大灣區開創精彩的金融科技事業。

 

華泰金控首席執行官王磊表示:

作為香港金融科技浪潮的引領者,華泰國際很高興攜手業界共同參與該項人才發展計畫,助力青年學子實現職業理想。同時,我們期望通過本次計畫吸引到更多具有國際視野、創新思維和跨境業務能力的複合型人才,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的蓬勃發展。

 

近年來,華泰國際在集團引領下,以跨境業務為抓手,聚焦資本市場仲介業務,迅速成長為一流綜合跨境金融服務平臺。人才是公司最寶貴的財富。華泰國際始終秉持多元化、市場化的人才發展理念,員工大多兼具國際投行和中資投行的工作經驗,既深耕中國資本市場,又熟悉國際資本市場。作為金融科技龍頭券商,培育發展金融科技複合型人才一直是公司人才戰略的重點。

 

關於「金管局」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是香港的中央銀行機構,成立於1993年4月1日,由外匯基金管理局與銀行業監理處合併而成。金管局的主要職能為:在聯繫匯率制度的架構內維持貨幣穩定;促進金融體系,包括銀行體系的穩定與健全;協助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包括維持與發展香港的金融基建;及管理外匯基金。

(資料來源:香港金管局官網)

 

華泰國際:

華泰國際是華泰證券全資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和海外業務平臺,並通過控股子公司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簡稱「華泰金控」)從事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監管下的第1、2、4、6、9類受規管活動。背靠著香港市場的國際化優勢,借助著集團在境內的領先地位、分銷網路、客戶基礎、研究實力等,華泰金控全面開展各項業務,現已發展成為國際一流的綜合跨境金融服務平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