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成為ePrime跨境認購服務首批投資人,助力債市對外開放迎新局

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及「債券通」開通5周年之際,華泰國際近日通過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債券發行承分銷系統(iDeal)和債券通公司境外綜合性債券一級發行電子平臺新債易(ePrime)系統聯合提供的跨境認購服務,成功參與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境內政策性金融債的一級發行,成為ePrime跨境認購服務首批投資人,以實際行動支持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的實施,助力開啟債市對外開放新格局。

 

面對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加劇的複雜態勢,華泰國際固定收益團隊(FICC)迎難而上,近期完成多筆面向境內債券市場的利率衍生品交易,成功將歐美長線投資人引入境內資本市場,有效提升境外投資人對人民幣債券市場的投資粘性,凸顯出固收團隊綜合化及多元化的運作優勢,出色的債券交易和衍生品定價能力以及有效抵禦市場波動的成熟的風控體系。

 

作為跨境金融業務最領先的券商,華泰國際以香港業務為前沿,積極投身內地與香港金融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建設,不斷豐富跨境投資交易管道,拓展境內債券市場的流動性來源,為進一步服務境內外客戶的跨境投資需求奠定堅實基礎,夯實在港中資券商固收業務的引領者地位。

 

未來,華泰國際將在集團的引領下,以平臺為依託,推動規模化、系統化與數位化運營,增強跨境聯動、一二級聯動及資產創新挖掘,以債券交易、衍生品定價以及風險管理能力,為境內外客戶提供一站式跨境FICC業務服務。

 

華泰國際固定收益團隊

華泰國際FICC團隊致力為境內外客戶提供包括固定收益、外匯和大宗商品在內的做市交易對沖服務,以及全方位的產品解決方案。

 

依託集團強大的金融科技實力和數位化轉型戰略,華泰國際持續提升平臺化業務能力,通過構建FICC生態化業務體系,引領跨境業務高品質發展。

 

關於債券通有限公司

債券通有限公司(簡稱“債券通公司”)是中國外匯交易中心與香港交易所成立的合資公司,承擔支援債券通交易相關服務職能。

 

「債券通」是內地與香港債券市場互聯互通的創新合作機制,境內外投資者可通過香港與內地債券市場基礎設施機構連接,買賣香港與內地債券市場交易流通債券。「北向通」於2017年7月3日開通,便利國際投資者參與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南向通”於2021年9月24日上線,旨在為內地機構投資者提供便捷和高效的管道,透過香港債券市場投資境外債券。

 

ePrime系統是債券通公司於2020年10月推出的綜合性債券一級發行電子平臺,由中國外匯交易中心開發及運維。ePrime境外發行服務旨在為境外美元、人民幣、港幣等各幣種債券的發行、簿記、定價、分配提供一站式服務,已支援多家政策性銀行、商業銀行完成多筆發行,並吸引28家境外承銷商簽約使用。ePrime跨境認購服務通過與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系統的互聯互通,支持境外投資人參與銀行間債券發行認購。

(資料及資料來源:債券通公司官網)

 

華泰國際:

華泰國際是華泰證券全資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和海外業務平臺,並通過控股子公司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簡稱「華泰金控」)從事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監管下的第1、2、4、6、9類受規管活動。背靠著香港市場的國際化優勢,借助著集團在境內的領先地位、分銷網路、客戶基礎、研究實力等,華泰金控全面開展各項業務,現已發展成為國際一流的綜合跨境金融服務平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