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助力星紀時代戰略投資魅族科技,打造合作共贏新標杆

7月4日,湖北星紀時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星紀時代”或“買方”)與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魅族科技”或“賣方”)在杭州舉行戰略投資簽約儀式,正式宣佈星紀時代持有魅族科技79.09%的控股權,並取得對魅族科技的單獨控制。華泰國際擔任此次交易買方星紀時代獨家財務顧問,在執行過程中利用豐富的並購專案經驗,充分發掘買賣雙方訴求,在交易架構設計、撮合籌畫、溝通談判、專案交割等各個方面為交易順利簽約保駕護航。

 

星紀時代戰略投資魅族科技後,雙方將深入協同,充分發揮超過二十年消費電子研發的經驗和積累,一起攜手努力成為全球第一家擁有多終端、全場景、沉浸式核心技術的全生態科技公司。面向未來,星紀時代與魅族科技將攜手定義新的融合賽道,與廣闊的出行科技生態深度協同、相互賦能。雙方在保持品牌獨立的基礎上,覆蓋不同消費電子細分市場,同時跨界打造用戶生態鏈,實現超級協同。

 

交易亮點

  1. 充分結合買賣雙方核心訴求,提供交易架構方案建議

為最大程度滿足交易雙方需要,華泰國際充分考慮買賣雙方業務及戰略訴求,結合公司實際情況設計交易架構,最大程度簡化交易流程,並有助於更加便利地實現後續資本運作安排。

 

  1. 基於未來資本運作考量,為客戶提供長期整體規劃,展現卓越客戶服務能力

華泰國際充分考慮買賣雙方核心訴求,設計了契合各方遠景需求的一攬子資本運作方案,為雙方後續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1. 專案執行專業高效,時間安排緊湊有序,確保專案順利交割

憑藉豐富扎實的並購專案經驗,華泰國際牽頭專案執行工作,高效統籌整體時間安排。從盡職調查、買賣雙方談判、協定簽署到專案交割完成,團隊始終保持高水準的執行效率和工作品質,保障交易順利推進,充分凸顯出華泰國際高效、專業的執行實力。

 

關於“湖北星紀時代科技有限公司” 

星紀時代由知名企業家李書福先生攜手全球科技商業精英創建, 公司秉承“突破邊界、藝無止境”的精神,致力於先進晶片、智慧終端機、作業系統全棧技術的研發,突破單品局限,為使用者提供多終端、全場景、沉浸式融合體驗,實現物理世界與數位世界的星紀穿越。

 

關於“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

魅族科技(MEIZU)創立於2003年,是科技生活產品及軟體生態服務創新者。魅族科技心懷“追求源於熱愛”的品牌初衷,推動智慧手機、AIoT、潮流生活等多產品、多場景的戰略佈局,積極融入全球出行科技生態。魅族科技秉承專注、實在、工匠精神、追求極致的企業文化,以科技創新和用戶洞察為核心競爭力,融合硬核科技和優雅藝術,致力於為全球上億用戶提供流暢智慧的萬物互聯體驗。

 

華泰國際:

華泰國際是華泰證券全資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和海外業務平臺,並通過控股子公司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簡稱「華泰金控」)從事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監管下的第1、2、4、6、9類受規管活動。背靠著香港市場的國際化優勢,借助著集團在境內的領先地位、分銷網路、客戶基礎、研究實力等,華泰金控全面開展各項業務,現已發展成為國際一流的綜合跨境金融服務平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