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助力杭可科技成功完成科創板首單GDR發行上市

2月22日,浙江杭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代碼:688006.SH)(以下簡稱“杭可科技”或“公司”)成功發行GDR並在瑞士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本次發行共計12,625,697份GDR,發行價格為每份GDR 13.69美元,募資1.73億美元,新發行A股股數佔發行前A股總股本的比例約6.23%。該項目為科創板首單成功完成發行的GDR項目,也是2023年開年來首單成功完成發行的GDR項目,華泰國際於本次發行中擔任聯席代表、聯席全球協調人及聯席賬簿管理人。

科創板是中國資本市場深化改革、支持實體經濟的重大戰略部署的關鍵舉措,對中國資本市場的影響深遠。華泰憑藉對科創屬性的敏銳把握和對科創板深化改革的深刻理解,曾助力多家公司成為首批科創板上市公司,操刀完成了科創板首單併購重組項目,並榮獲首批科創板做市商資格,充分彰顯了華泰在科創板市場的領先地位。

華泰投行發揮境內外一體化的協同優勢,助力杭可科技成為科創板首家發行GDR的公司,積極推動了科創板上市公司走向全球資本市場,杭可科技也成為了2023年開年來首家完成發行GDR的公司。在此項目中,華泰團隊充分發揮豐富的資本市場經驗和廣泛、深入的境內外一體化全業務鏈投資者覆蓋優勢,積極統籌推進承銷推介工作,在路演期間為公司安排大量國際知名投資者交流。憑藉在GDR領域專業、紮實的項目執行經驗,團隊精準把握發行窗口,在開簿後迅速實現對項目初始規模的覆蓋和訂單高效轉化,成功夯實發行規模至1.73億美金,為公司順利引入包括國際長線基金及國際多策略基金在內的高質量投資者群體。同時,華泰團隊充分利用豐富的實戰經驗,高效推進執行工作,精準把控科創板首家申報GDR發行的創新要點,在關鍵時間點充分發揮決策能力,協助客戶順利完成境內外各項監管審批,獲得了客戶的高度認可。

 

在滬倫通機制下,華泰金控作為GDR項目的先行者,是唯一一家同時具備GDR發行人及承銷經驗、全業務鏈執行經驗的企業,也是目前GDR承銷市場份額最大的券商,在GDR跨境轉換業務中發揮著標杆性作用。華泰金控積極助力平抑兩地市場價差、促進價格發現和市場平穩運行,在成交金額、市場成交量佔比、做市報價價差等關鍵指標上均名列前茅。華泰金控也是滬倫通規則修訂並雙向拓寬適用範圍後,首批獲深交所備案開展跨境轉換業務的機構。

在資本市場雙向開放、互聯互通存託憑證業務不斷擴圍的背景下,本次GDR項目的成功定價成為中國公司深度融入國際資本市場,推動國際化戰略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亦是深化境內外資本市場合作、增強全球要素資源配置效率的優秀案例。未來,華泰金控將在集團的引領下,充分發揮行業領先的GDR發行經驗和優勢,為更多中國企業利用國際市場融資發展、境外投資者參與優質企業投資等持續創造價值保駕護航。

 

關於“杭可科技”

杭可科技是全球最大的集設計、研發、製造、銷售、服務為一體的鋰電池化成分容成套生產設備系統集成商。公司是全國最早進入鋰電設備行業的企業之一,1997年即正式切入鋰電池生產線後處理系統業務,並成功開發首台64通道圓柱形鋰離子電池化成設備。 2001年與2008年,公司相繼成為寧德時代、寧德新能源科技、三星SDI(公司曾為其首家中國充放電供應商)設備供應商。通過在快速發展的全球及中國鋰電設備市場20餘年的深耕、專注和持續創新,公司已經發展成長為中國及全球鋰電池後處理設備龍頭企業,收入規模與盈利能力均處於行業領先地位。根據灼識諮詢的數據,以2021年鋰電池後處理設備收入計,公司分別佔據中國及全球鋰電池後處理設備市場20.4%及12.4%的市場份額,均排名第一。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