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华泰国际助力天图投资成功登陆港交所主板,成就中国私募股权创投机构香港上市第一股

10月6日,深圳市天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图投资”或者“公司”,股票代码为1973.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此次天图投资全球发售以每股6.5港元定价,绿鞋前共发行约1.73亿股,募集资金达11.3亿港元。华泰金控于本次发行中担任牵头保荐人、整体协调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助力公司成就中国私募股权创投机构香港上市第一股、H股“全流通”改革以来的“三板+H”第一股,是近年华泰金控服务中国私募股权创投机构迈向国际资本市场的开创性力作。

此次发行获得市场积极认购,基石投资者由福田引导基金、青岛海明、青岛海诺及青岛金融组成,彰显了基石投资者对天图投资长期价值的认可,既带动了市场投资者认购热情,也充分体现市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华泰金控作为本次天图投资上市的牵头保荐人,长期坚定陪伴公司,凭借在港股资本市场的深耕经验和专业能力,协助公司高效通过包括中国证监会、香港联交所、香港证监会等在内的境内外整体监管审批,并在香港市场相对低迷且动荡的大环境下,展现了出色、高效的执行能力和卓越的销售能力。天图投资的成功发行,是华泰金控在全球资本市场高水准的服务能力的又一力证

项目亮点

 
  • 华泰金控在执行阶段调动多团队、各部门资源,对于具有重大无先例性“三板+H”架构私募股权创投类企业赴港上市提出多个创新解决方案,扫清多个执行难点和监管审核关注重点,严密把握项目执行进度;

 

  • 在动荡的全球市场环境下,华泰金控凭借丰富的资本市场经验,牵头发行簿记工作,为公司成功上市保驾护航,承销规模位列全部保荐人第一,再次彰显出华泰金控在全球资本市场强大的综合服务能力;

 

  • 华泰金控投资银行部、股票资本市场部、机构销售、财富管理、多地营业部等部门通力协作,以高效的执行能力、杰出的承销表现和杰出的境内外一体化服务能力为公司在波动的市场环境下成功发行作出突出贡献,获得管理层的高度认可。

 

 

关于“天图投资”

天图投资是一家致力于推动中国消费品牌和公司发展的领先私募股权投资者及基金管理人,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消费的投资公司,十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消费行业投资。自2020年至2022年,天图投资于中国消费行业的投资项目数量在所有私募股权投资者中排名第三,同期在所有专注于消费的私募股权企业中排名第一。

截至2023年3月31日,天图投资管理八只人民币基金及三只美元基金,总资产管理规模为人民币255亿元。天图投资累计投资共222家投资组合公司,其中包括涵盖餐饮、服装、医疗保健等消费领域的180家公司及于其他行业(如生物技术及技术行业)的42家公司。具体而言,天图投资的投资组合包括了周黑鸭、中国飞鹤、奈雪的茶、小红书、茶颜悦色、万物新生及百果园在内的众多成功消费品牌。

XS
SM
MD
LG